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:::

澎湖各位鄉親大家好:

 

本分院自民國36年成立於青島匯泉,迄今已逾七十年,經過多次編制變革及更迭,民國95年由三軍總醫院承接改名為「三軍總醫院澎湖院區」,民國104年奉國防部令更銜為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,亦是澎湖老一輩口中所信任的「海軍醫院」。本分院平時除了負責澎湖地區醫療、戰時為第一作戰區聯合醫療中心,更是地區緊重症、重大災變及法定傳染病及產婦接生的主要醫療照護機構。本分院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等醫技人員均由國防部軍醫局及三軍總醫院遴選優秀派任,且具有豐富醫療經驗之醫護人員執行醫療服務相關任務,為在地10萬軍民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優質醫療服務。

 

近年來與縣政府合作運用「高知名度醫師駐澎服務計畫」,成功引進醫學中心資源嘉惠鄉親。同時在國防部的支持下陸續採購「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MRI」、「智能化192切電腦斷層掃描儀」、「醫用X射線心血管造影系統」等全新醫裝。透過全體同仁的努力下,連續3年蟬聯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,突顯本分院醫療品質受到高度肯定。為照護慢性病患者,更連續多年榮獲衛福部「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優等獎」。推動長期照護,本分院亦獲得「長照出院準備友善醫院認證」,為地區銀髮族提供完整性、持續性及跨專業團隊之全方位服務。

 

感謝歷任軍醫局局長、總院院長多年來在醫療資源上充分支持,106年起迄今本分院已完成超過50例大血管支架手術,111年由軍醫局蔡建松局長親自帶領三總醫療團隊,達到「在地化醫療」最後一哩路的目標,成功完成外離島開心首例,再創澎湖醫療量能歷史性的新一刻!同時感謝各位鄉親長期以來對本院的信任與支持,曉峯將賡續秉持「關懷、品質、紀律、創新」之醫院核心價值,戮力為澎湖地區醫療服務再創新頁章,以提升民眾在地就醫信心,守護澎湖地區每位軍民的健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長 胡曉峯謹誌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中華民國一百一十二年一月一日

院長全身照

語音服務
瀏覽人次:8367
更新時間:2024/4/19 下午 14:46:00

收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