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高階心導管室 : 

 

「高階心導管室」109 年09 月30日正式啟用

澎湖分院於109年在國防部軍醫局及台北總院的指導及全力支持下,不惜投入鉅資六仟伍佰萬,採購「醫用X射線心血管造影系統」,完成全新「高階心導管室」建置,即將於近期由中央部會長官正式到澎揭牌啟用。三總澎湖分院如願完成澎湖醫療服務最後一塊拼圖,台北總院完整心臟內科團隊同時將進駐澎湖提供在地服務,為澎湖醫療史寫下嶄新的一頁,真正落實「醫療在地化」,實屬地區軍民之福。
依衛生福利部107年死因統計,”心臟病”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,每年造成國人超過兩萬人死亡,如唱紅《燒肉粽》的郭金發先生,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先生,都是心臟病發作猝死。「心血管疾病」宛如現代人的隱形殺手,當心肌梗塞時,可以緊急裝置血管支架或使用氣球擴張、施打血栓溶劑,在心臟未完全壞死的12小時(黃金時間)內及早打通血管,使其恢復通暢,減少梗塞的範圍,才能提高救命機率,病患將來的癒後也能恢復到最佳狀態。
三總澎湖分院擔任地區急重症專責照護機構,分析歷年來空中後送轉診病患,以急診心血管疾病為主,佔後送病患比例達到8成以上。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為徹底解決此一醫療窒礙問題,特別向國防部積極爭取建置「心導管室」及專屬醫護團隊成立,讓「心血管疾病」患者能採取在地治療,為患者爭取12小時內寶貴的黃金搶救時間,相信生命無價,每一筆高階醫裝投資,都顯現國防部照顧澎湖軍民之心。
三總澎湖分院所採購的「醫用X射線心血管造影系統」,屬於全新「高階心導管室」醫療裝備,為目前國內醫學中心所使用的高階機種,未來可讓澎湖鄉親享有本島醫學中心同等級醫療服務。
除了擁有全新的硬體,台北三軍總醫院優異的心臟內科團隊,在國內外心導管支架裝置領域上具有多年豐富經驗頗負盛名,統計108年服務量超過三千人次,完整心臟內科團隊將進駐澎湖提供在地服務,為鄉親提供24小時的「高階心導管室」醫療服務,真正落實「醫療在地化」。未來三總澎湖分院將發揮區域型醫學中心之功能與使命,為澎湖地區醫療揭開服務新頁章,增加民眾在地就醫信心,提供澎湖鄉親最優質的醫療服務。

 


高階心導管室高階心導管室

   

智能化192 切電腦斷層掃描儀 : 

 

「智能化192 切電腦斷層掃描儀」,於105 12 日正式啟用,將以高影像品質、低輻射劑量、多元化功能的影像檢查,除提供澎湖鄉親精準且安全的醫療服務,亦使我們澎湖地區醫療往前邁進與提升。 

 

 

高壓氧治療

 

 

 

高壓氧治療:

 

澎湖縣縣民大多靠海維生,自本院提供高壓氧服務後,大量降低因潛水夫病需後送病患,直接在澎湖就醫治療。並可提供健保給付的其他治療(例如一氧化碳中毒等)為澎湖唯一提供高壓氧之醫院

 

高壓氧治療高壓氧艙

 

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(MRI)

 

「GE Optima MR450W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」108 年01 24日正式啟用

國防部軍醫局為照顧澎湖離島軍民,特別編列超過3600萬以上的經費,為三總澎湖分院添購與本島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裝備,並引進美國進口全新的「GE Optima MR450W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」,以提升澎湖醫療品質。本次引進全新「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」服務鄉親,具有多元化的臨床檢查功能,例如:全身性電腦斷層血管攝影功能,能提供最快速而良好的影像品質,讓醫師的診斷及治療更準確且迅速。全新的「GE Optima MR450W高階磁振造影掃描儀」,具有全身各部位檢查3D次毫米高解析等體素之採集技術,一次採集重建任意剖面,整合式高密度線圈,提供多種組合,從頭到腳設置一次完成之特性,亦是同級最佳小視野,高解析之DWI/DTI影像,提供小病灶更精確的診斷,可全身不打藥的MR血管影像,全新醫療裝備,可謂身體檢查的神兵利器,為目前國內醫學中心所使用的高階機種,三總內湖醫學中心已安裝2部,突顯澎湖鄉親未來可同享醫學中心同等級醫療服務。 

高壓氧治療MRI

 

腹膜透析服務:

 

本院自97年起提供腹膜透析服務,可讓病患選擇適當的透析方式以維持正常生活作息。

腹膜透析服務

 

負壓隔離病房:

 

  • 自95年7月1日起與疾管局簽訂合作契約擔任澎湖縣傳染病防治責任醫院迄今。
  • 建置標準負壓隔離病房8床,負責『澎湖縣新興傳染病』個案收治
腹膜透析服務
 

 

 哺(集)乳室 

 

  • 本院於2樓與4樓門診區設有哺(集)乳室,備有冰箱及尿布更換台等設備,歡迎鄉親多加利用。

 

 體外震波碎石機

 

  • 為提供結石病患最佳醫療方式,自97年5月7日起啟用全新「電磁式體外震波碎石機」,以照護地區結石患者,採用更有效更安全的方式解決結石困擾,全新的醫療裝備相信對於澎湖鄉親而言更是一大福音。

 

碎石中心
語音服務
瀏覽人次:36630
更新時間:2024/3/29 下午 02:07:00

收起